第07版:体育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龙娃中中爱运动”表情包上线
河南女足不敌江苏苏宁
民族体育文化“狂欢节”
省足协俱乐部杯乙组开战
乒乓球世界元老巡回赛 河南老将深圳站夺双冠
二青会河南团日进4金
幼儿足球交流大会 金水一幼喜获冠军
利物浦队赢得欧洲超级杯
志愿服务助力全民健身
郑大学子荷球世锦赛出彩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八届:广州,2007年11月10日至18日
民族体育文化“狂欢节”

历时9天的第八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成为前八届民族运动会历史上规模最大、项目最多、水平最高的一次盛会。55个少数民族形式独特、情趣盎然的体育项目,丰富多彩的歌舞表演,让广州市民和1.5万名与会者度过了一个十分过瘾的民族体育文化“狂欢节”。当各族儿女带着收获和友谊回到祖国各地之际,这届民族运动会也留给了人们悠长的回味、深刻的启迪。

第八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于2007年11月10日晚,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隆重的开幕式,开幕式大型文体表演为《永远的和谐》,2007年11月18日举行的闭幕式文艺演出为《幸福的家园》。2007年11月15日进行的民族大联欢安排在番禺长隆欢乐世界,重点突出娱乐性、趣味性和参与性,以广场式、节日式的盛会达到各民族传统文化交流的目的。这次运动会融入“团结、强健、奔小康”的主题,充分展示了民族大团结,弘扬了民族优秀文化。

该届运动会竞赛项目有15个:包括花炮、珍珠球、木球、毽球、蹴球、武术、秋千、押加、民族式摔跤、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射弩、龙舟、马术等。另外,还有民族健身操、竞技类、技巧类、综合类等四大类的表演项目149项。这些丰富多彩的比赛和表演项目均源于少数民族的传统体育,具有十分鲜明的特点。参加比赛和表演的少数民族运动员有近6000人。

本届民族运动会的会徽设计构思以“5”和“6”巧妙组合成数字“8”。整个会徽以“广”字结构造型,以飞舞的红绸缎表现出“龙”的形象,刚柔结合,象征中华民族体育健儿奋力拼搏、为国争光的体育精神。

吉祥物“悦悦”,以拟人、夸张、变形的艺术手法,把体现岭南特色的“华南虎”化成一个矫健、活泼、可爱的少数民族运动员的形象。取名“悦悦”,既有吉祥喜庆的意思,又谐音寓意举办地“南粤”。

赛事的火炬传递活动于2007年9月至10月举行,火种取自云南曲靖地区沾益市马雄山珠江源头。火炬传递启动地点在北京中华世纪坛,传递路线为北京、呼和浩特、银川、兰州、西宁、昆明、贵阳、南宁和广州。

本报记者 王微晶 王文捷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