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化产业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李易祥:辛勤耕耘静待花开
豫剧《张伯行》入选 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
海燕佳作斩获“丰子恺”首奖
河南三部作品入选 全国小戏小品交流展演
导演汪俊:用“纪实感”抚慰人心
《攀登者》曝“最强联盟”特辑 再现不畏艰险攀登精神
冯骥才《世间生活》出版
妙手传拓驻留辉煌历史光影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海燕佳作斩获“丰子恺”首奖

本报讯(记者 左丽慧)记者昨日从海燕出版社获悉,经过评审委员连续七天专业评选,第六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各奖项诞生,由海燕出版社出版的《外婆家的马》荣获唯一一名首奖。

据了解,第六届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评选对象为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出版的繁体或简体原创中文儿童图画书。本届评选共收到361件符合资格的参选作品。

据了解,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强调以严谨而专业的角度评选作品,鼓励业界创作优秀的华文原创图画书,因此,评委以儿童为本考量适龄、趣味、视野、想象力、真诚的情感与创意等,同时兼顾图文叙事的规律、文学技巧、艺术表现、图像诠释、版面编排、书籍设计等要素挑选获奖作品。

《外婆家的马》是谢华近些年创作的生活随笔里面的一篇,文章描写了外孙“小东西”在外婆家度过的一段快乐的假期时光。全篇从男孩子喜欢的养马游戏入手,细腻地刻画了慈祥的外婆和调皮又可爱的小外孙形象,生活的点点滴滴无不展示出祖孙之间浓浓的爱与关怀。《外婆家的马》绘画部分由《安的种子》绘者黄丽历时三年创作完成,其间经历了无数次的雕琢与修改。中国式家庭特有的养育方式,中国式家庭特有的亲情表达,展现出当代中国的百姓生活,真实、朴素、感人。

本届评选中,除《外婆家的马》获首奖外,还有《一只特立独行的猪》《同一个月亮》《车票去哪里了?》《一起去动物园》等四部作品获得佳作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