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读
传达学习近期中央重要会议精神 研究落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规定等工作
发挥优势 拉高标杆 打造高品质现代化城区
加快构建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民族运动会公益歌曲开始录制
7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 增加值同比增长7.2%
“文学豫军”再捧茅盾文学奖
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数字证书全面降费
上月全市新建商品 住宅均价环比上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文学豫军”再捧茅盾文学奖
共有9位作家获此殊荣居全国之首

本报讯(记者 秦华)昨日,第十届茅盾文学奖办公室公布了本届茅盾文学奖获奖作品,梁晓声的《人世间》、徐怀中的《牵风记》、徐则臣的《北上》、陈彦的《主角》及豫籍作家李洱的《应物兄》等五部作品上榜。至此,河南已有9位作家获得“茅奖”,数量居全国首位,再次彰显了“文学豫军”的整体实力。

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的茅盾文学奖是中国具有最高荣誉的文学奖项之一。该奖项根据茅盾先生遗愿,为鼓励优秀长篇小说创作、推动中国社会主义文学的繁荣而设立,每四年评选一次。

李洱,中国先锋文学之后最重要的代表性作家。1966年生于河南济源,1987年毕业于上海华东师范大学。曾在高校任教多年,后为河南省专业作家,现任职于中国现代文学馆。著有长篇小说《花腔》《石榴树上结樱桃》等,出版有《李洱作品集》(八卷)。《花腔》2003年入围第六届茅盾文学奖,2010年被评为“新时期文学三十年”(1979—2009)中国十佳长篇小说。主要作品被译为英语、德语、法语、西班牙语、意大利语、韩语等在海外出版。 (下转二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