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建设国家中心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建新街的美丽嬗变
风景区志愿者在行动
金水环境 蝶变“小清新”
金水河畔新增大片绿地
“红马甲”吹响“集结号”
小小少年 争当志愿者
实景消防演练 做好应急防护
迎宾路的花样风景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红马甲”吹响“集结号”

本报记者 刘地

8月17日一大早,高新区美术馆门口22支“绿城使者”学雷锋志愿服务队、2000余名志愿者在此集结,他们身穿志愿者红马甲,在高新区汇成了一片“红色海洋”。

据了解,这是梧桐办事处举行的“周六学雷锋志愿服务日”启动仪式。自梧桐办事处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共设立13个志愿者招募点,已招募志愿者4000余人。

“我也想为梧桐出一分力,做一名志愿者。”活动中, 来自祝福社区小志愿者代表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实际感受,并代表全体社区志愿者郑重承诺,赢得了全体人员的掌声。来自行政村、非公企业、社区的志愿者代表也分别做出了表态发言,随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进行领誓,2000余名志愿者身穿“志愿红”,队列整齐、手举头侧、声音洪亮、目光坚定、庄严宣誓,将整场活动带入高潮。

周六学雷锋志愿服务日活动是梧桐办事处志愿服务队更加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举措。梧桐办事处每周都会发布志愿服务主题,各志愿队自行申报志愿服务项目并组织开展。同时梧桐办事处将支部建立志愿者服务积分机制,以党建为引领,实现社区、商户、企业等主体的全覆盖,构筑全方位的文明志愿生态体系。广泛开展辖区文明志愿服务,营造和谐美好家园,为高新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作出引领性贡献。

活动结束后,瑞达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东望集团分队的志愿者们主动捡拾起活动现场的垃圾,以自身实际行动践行志愿者服务精神。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