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郑网吉祥物 等你来起名
民族大联欢:多民族文化交流的盛宴
河南女足大胜大连
民族运动会定制公交昨进行应急保障演练
创造运动会历史多项第一
《保持沉默》来郑“路演”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保持沉默》来郑“路演”

本报讯(记者 杨丽萍)昨日下午,由周迅、吴镇宇、祖峰、孙睿等主演的悬疑电影《保持沉默》在奥斯卡硅谷国际影城举行超前点映,导演周可、孙睿映后现身,围绕影片所探讨的亲子关系、原生家庭教育等社会问题,与现场观众深入交流。

据导演兼编剧周可介绍,《保持沉默》的创作灵感源自两则社会新闻,一则是某日本归国的留学生在机场刺伤母亲,另一则是以保护婴儿免受二次伤害的弃婴岛运营一个月关闭的社会消息,家庭中错位的爱带来的伤害让周可有了想要展现这一题材的想法。

有感于此,电影《保持沉默》讲述了著名歌星万文芳(周迅饰)在密闭的化妆间遇刺,当时在场的只有吉米·托马斯(孙睿饰)一个人。后经爆料,受害者与嫌疑人是母子关系,于是这场案件引发了多方关注。而万文芳当年被迫抛弃儿子的隐情,也慢慢浮出水面。

与一般犯罪悬疑类电影不同的是,《保持沉默》将重点放在了法庭上的辩论推理。此次周迅一人分饰两角,在饰演一位女歌星的同时还首次挑战律师角色,此前接受采访时她曾表示这是她第一次拍法庭戏,第一次戴律师的帽子,说台词最多的一部电影。

“郑州小将”孙睿在影片中饰演了吉米一角,与吴镇宇、周迅有激烈对手戏。“刚进组的时候不知道该怎么来诠释自己的角色,几位老师很耐心地引导我,那场我与吴镇宇老师的对打,也是他亲自来示范我,让我动真格,包括周迅老师也是如此,祖峰老师则是在细节上很细心地带着我入戏,让我受益匪浅。”孙睿说。

影片将于本月23日上映。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