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加强改革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
向工业国的目标迈进
“老家河南”精彩亮相 中国旅游产业博览会
穿越“时光隧道”看河南发展成就
用出彩宣传展现出彩 河南和民族大团结
庆祝第35个教师节 一批优秀教师获表彰
16位教师获评 郑州最美教师
郑网正赛首轮 强手悉数过关
秋老虎退场秋雨上 郑州天气逐渐凉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穿越“时光隧道”看河南发展成就
观众参观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

本报讯(记者 曹婷 文/图)“这些展出的内容非常丰富,全面介绍了河南各地70年的发展变化,大到全国重要的粮食生产核心区、内陆开放高地、全国重要的经济大省……小到蒸饺烩面,看完觉得咱河南就是中。”昨日中午,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参观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的李先生说。

9月8日至10月5日,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展将在郑东新区会展中心举办。9日起展览向社会各界免费开放,观众可在现场穿越“时光隧道”感受70年来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

记者在展馆看到,此次成就展按照改革开放前、改革开放到十八大和十八大至今三个阶段渐次铺开,让大家像走到“时光隧道”一样梳理河南发展脉络,借助大量老照片、旧物件和新模型,力求让观众唤起记忆深处的共鸣。各主题对图文、实物、音视频、场内环境有不同设计,观感也不尽相同。

同时,展览还综合运用声、光、电等科技手段与雕塑、图文、实物、沙盘等形式,尤其是3Dmaping等技术的应用,精心设计观众互动区域和互动项目,增强展览的科技感和现场感。

其中,郑州成就展区的设计别具特色。参观的群众可从正在播放视频的那面墙上推开一扇门。这扇门一侧展的是重修中的二七塔、1983年郑州的版图等老照片。一侧是飞速发展的东区CBD、西区CCD等现代化照片。一名穿“墙”而过的群众感叹,看到两侧的不同发展阶段,确实有穿越时光的体验。

此次展览都是选取群众身边可感、可知、可见题材和事务来折射时代的变迁和社会的发展。如郑州展览区展出的“郑州第三人民医院前身”“热腾腾的烩面端上来了”等老照片,不少市民看完有共鸣,感慨城市发展又快又好。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