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办好民族盛会 唱响民族赞歌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执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郑州很美丽 服务很贴心
温馨志愿服务让人感动
开幕式上,靓丽的“志愿红”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 执委会举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广西、西藏、贵州代表团相关情况

本报讯(记者 董艳竹)9月9日下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执委会在郑州奥体中心新闻发布厅举行发布会,就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广西代表团、西藏代表团、贵州代表团的筹备情况和民族事业发展情况进行发布。

广西代表团

据介绍,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广西代表团人数451人,是除举办地为广西以外的历届全国民族运动会以来广西代表团和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的一届。

广西壮族自治区民宗委社会发展处处长黄日勇表示,广西代表团共参加13个竞赛项目和8个表演项目,参赛运动员人数322人。其中不少项目充分体现了广西的少数民族特色,如《背着铜鼓山过山》《八仙舞》《高桩舞狮》《板鞋龙舞》《庆丰年》等都是本次运动会的表演项目,皆来源于广西少数民族传统歌舞、民间活动,是歌舞与民族传统体育的有机结合,具有很强的竞技性、观赏性和趣味性,充分展现了壮乡儿女追求幸福美好生活、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西藏代表团

“本届运动会是西藏代表团参加规模最大的一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据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介绍,西藏代表团共有419人,参加郑州主会场358人,参加呼和浩特马术分会场61人。其中,运动员247名,男运动员171人、女运动员76人;藏族运动员172人,汉族运动员17名,珞巴族和壮族、彝族、蒙古族、傈僳族、满族、瑶族、苗族、土家族、白族、拉祜族、哈尼族等12个民族的运动员58名。

西藏代表团将参加民族式摔跤、民族马术、押加、射弩、民族健身操、民族武术、高脚竞速、板鞋竞速、陀螺、花炮、珍珠球、毽球和蹴球等13个竞赛项目。同时还将有《打牛角》《古朵》《抱石头》《响箭》《藏棋》《马术》《强杆踏许》《珠峰起舞》《光耀雪域追梦藏源》《古乡娜秀》等10个表演项目。

贵州代表团

“贵州代表团共464人,其中运动员、教练员、领队422人。”贵州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主任石松江说,贵州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主要由苗族、布依族、侗族等14个世居民族的农民、学生、教师、干部职工等组成,分别来自全省各市州及相关高校,充分体现了大众体育、全民健身的体育发展理念。

贵州代表团将参加龙舟、独竹漂、射弩、陀螺、高脚竞速、板鞋竞速、民族摔跤、民族武术、秋千、蹴球、押加、珍珠球、毽球、民族健身操等14个大项91个小项竞赛项目和《飞笙踏月》《瑶族武术》《花样陀螺》《花样跳绳》《水族斗角》《布衣狼牙棒》《侗族柳叶船》《射背牌》《推食爬》《括哏咀》等10个表演项目比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