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到郑州就像回家一样”
让全世界看到美丽郑州
技巧和实力的较量
奋擂击鼓 一争高下
队员奋力 比赛出彩
河南男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到郑州就像回家一样”
——访辽宁代表团珍珠球项目运动员贾英麒

郑报全媒体记者 侯爱敏

9日,辽宁珍珠球队首场赛事结束后,队里唯一的锡伯族运动员贾英麒接受了记者采访。来自辽宁阜新的贾英麒,今年刚刚26岁,却已经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这项体育盛事的老朋友。“我从十几岁的时候就跟着代表团参加比赛,那时候小,主要是学习。四年前首次参加比赛,算起来这次,已经连续参与三届,对这个运动会特别有感情。”

为了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在法院工作的贾英麒提前进入训练备战状态。他所在的代表队队员大多来自满族、蒙古族,只有他一人是锡伯族。身材强壮的贾英麒也是团队的核心队员,赛场上进攻犀利,迅猛干练。贾英麒这是第一次来郑州,谈起对这座城市的印象,他说:“郑州繁华大气,很有都市范儿,干净漂亮,绿化也很好。市民很热情、友好,让我觉得到这儿就像回家了一样。”

作为一名“90后”,贾英麒也很爱美食,说起郑州的特色小吃,他说:“一来就忙着比赛,还没去其他地儿,也还没来得及去品尝地方特色,等过几天有时间了,准备在市里转转,尝尝咱郑州的烩面。”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