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到郑州就像回家一样”
让全世界看到美丽郑州
技巧和实力的较量
奋擂击鼓 一争高下
队员奋力 比赛出彩
河南男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毽球
河南男队提前锁定八强席位

郑报全媒体记者 郭韬略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毽球比赛,9日在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拉开战幕。在首日比赛中,河南男队开局顺利,在男子三人赛的比赛中两战两胜,早早就锁定八强席位,而女队则出师不利,在三人赛首轮1∶2憾负山东。

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毽球项目共设男、女三人赛和男、女双人赛共4个小项。三人赛的比赛9日上午率先开打,共有18支男队和20支女队参加比赛。比赛分为小组循环赛和淘汰赛两个阶段,各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八强,然后交叉淘汰,直至决出第一名。

根据规则要求,河南队此次共派出11名运动员参赛。在上一届比赛中,河南队在男子三人赛中获得了三等奖。

河南队教练张永斌向记者介绍说:“从上一届运动会的情况看,我们的队员在技术上没有问题,但体能情况不佳,所以从开始着手准备本届运动会的比赛时,我们就致力于年轻化,此次参赛的队员都是郑大体院的在校学生或者毕业生组成,一直坚持训练,所以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我们的目标是在上一届的三等奖的基础上,争取更进一步。”

在男子三人赛首轮中,河南队遭遇重庆队,队员们一开场就占据了明显优势,很快就以8∶2领先,随后的比赛打得更是顺风顺水,最终以21∶9和21∶11取得首胜。首战之后,张永斌表示:“重庆队队员的个人能力相差较大,这是个团队项目,所以这限制了他们的整体实力,这也是我们轻松取胜的原因。”

在上午首战取胜之后,张永斌就将目光瞄准了下一个对手河北队:“河北队刚刚赢了江苏队,从场上表现看,他们应该是我们最强劲的对手,如果能在第二轮比赛中战胜他们,我们进入八强就没有问题了。”而队员们的表现也非常给力,在下午同河北队的比赛中,他们同样收获了一个2∶0。这样就提前占据了一个八强席位。

根据赛程,三人赛的小组赛阶段到11日结束,而淘汰赛则要在14日才开始,提前出线之后,河南队也有了更充分的时间养精蓄锐。

在女子三人赛的比赛中,河南队则运气欠佳,在与山东队的比赛中苦战3局,以1∶2惜败。

本版图片均为郑报全媒体记者

丁友明 周甬 唐强

郑报豫览摄影师 张治国 摄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