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族武术项目首日比赛看点多
民族式摔跤项目比赛 首日共进行167场角力
能在家乡舞台上与 各族同胞交流切磋很荣幸
射弩项目精彩纷呈参赛队员各展绝技
比比谁更“会转” 陀螺比赛趣味横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一等奖得主张振兴:
能在家乡舞台上与 各族同胞交流切磋很荣幸

郑报全媒体记者 翟宝宽

昨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比赛在郑州奥体中心体育馆正式开赛,在第一项比赛男子传统其他类拳项目中,来自20个代表队的20名选手依次登场,河南代表队选手张振兴以9.56的最高分拿下本场比赛的第一名,成为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的首位一等奖得主。赛后,记者对张振兴进行了专访。他说,能在家乡舞台上与各民族同胞交流切磋自己感到十分荣幸。

“能够代表河南获得这次运动会的首个一等奖,我的心情非常激动,没辜负大家对我的期望。”张振兴对记者说。

今年31岁的张振兴从7岁开始习武,这已经是他第二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了。在本次比赛中他以一套精彩的陈氏太极拳赢得全场掌声。

曾多次拿过全国性武术比赛冠军的张振兴告诉记者,民族武术项目的参赛选手中有许多自己的好朋友,虽然平日里不常见,但一见面还是十分亲切的,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真切感受在他心中是永远不会变的。

精彩的比赛现场氛围同样感染了在场观众。“我很早就在网上预约了民族武术项目的门票,今天也是一大早就来到现场给咱们的运动员加油。进门非常方便,直接刷身份证安检就可以了。”市民李女士在赛后兴奋地告诉记者,“看到咱们河南队取得好成绩我特别开心。同时也看到了其他代表队的精彩表现,领略了不同的武术风采,也真切感受到了民族一家亲。”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