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民族武术项目首日比赛看点多
民族式摔跤项目比赛 首日共进行167场角力
能在家乡舞台上与 各族同胞交流切磋很荣幸
射弩项目精彩纷呈参赛队员各展绝技
比比谁更“会转” 陀螺比赛趣味横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射弩项目精彩纷呈参赛队员各展绝技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9月9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射弩比赛在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行健馆开赛。首日上午和下午分别进行了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资格赛、决赛和民族标准弩混合团体资格赛、决赛,其中,云南代表队摘得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一等奖,也是射弩项目产生的首个一等奖。

9日上午8点整,布置温馨的郑州市第十一中学行健馆内,龙娃“中中”的形象随处可见,志愿者引导运动员有序入场。首场比赛是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资格赛和决赛。8点30分,比赛正式开始。随着裁判员一声哨响,选手们拿弩,拉弦、装箭、瞄准、发射,沉着射弩。观众席上,大家屏气凝息,文明观战。当箭射完,选手与裁判一同看靶确认环数登记分数,环数高者迎来裁判与观众们的热情欢呼。比赛间隙,选手们互相加油鼓劲,热爱射弩的观众还和选手们交流射弩文化。

经过3个多小时比拼,最终,云南代表队以总分592环的成绩夺得民族传统弩混合团体赛一等奖。该队运动员李晓黎对这个成绩很满意,他说:“本次比赛队员们都是正常发挥,希望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也能取得好成绩。”来郑已有几天时间,郑州的城市、市民也给李晓黎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郑州人民很热情,一个字‘中’,无论比赛场馆和接待酒店的布置,还是工作人员的服务都很贴心,比赛间隙,希望有机会多走走看看。”

据裁判员介绍,本届民族运动会射弩项目共有132名运动员参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其中,团体赛每队由男、女运动员各两名组成。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每人立、跪姿各10支箭,以4人成绩之和排列名次,选取前8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每人立姿5支箭,以每队两阶段比赛成绩之和排定名次。个人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立姿(跪姿)每人20箭,依据成绩排列名次,前8名进入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为立姿(跪姿)每人5箭,以每人两阶段比赛成绩之和排定名次。

射弩项目的比赛将持续至9月14日。

本版图片均为

郑报豫览摄影师 廖 博 崔书平

秦云鹏 张治国 摄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