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44个表演项目集体亮相
“大象拔河”:交流最快乐
大学里面荡秋千
竞速赛场最过瘾
蹴球在河南工业大学开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大学里面荡秋千

9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秋千项目,在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开赛。据了解,秋千项目共设8个竞赛小项,55公斤级双人触铃比赛9日上午进行,湖南省秋千代表队费迁红、吴安珍斩获一等奖;重庆队、新疆队、河南队获二等奖;三等奖分落贵州队、云南队、浙江队、广西队。

55公斤级双人触铃比赛共有来自重庆、广西、浙江、河南、云南、贵州、新疆、湖南8组代表队选手参加。比赛中,重庆队杨克勤、吴元红率先上场,取得4次预摆、89次触铃的优异成绩,将比赛推向高潮,给后面选手带来不小的压力。之后上场的广西队选手发挥失误,从踏板上滑落,揪起了全场观众的心。湖南队运动员一上场便技惊四座,以预摆3次、触铃90次的成绩,显示了湖南队在这个项目的优势。贵州队和河南队成绩相同,通过加时赛以分高下,最终河南队荣获二等奖。

河南省秋千代表队选手黄云倩是位湖南籍瑶族姑娘,目前在河南大学读研究生。赛后黄云倩接受采访时表示,对自己的表现比较满意:“能够稳定发挥或超常发挥很不容易,秋千比赛对力量和速度有着很高的要求,双人比赛中与队友的配合非常重要。”

“我来到河南有6年多时间了,对郑州非常熟悉,郑州这几年的变化也非常大。”谈到对河南郑州的印象时,黄云倩说,郑州交通枢纽地位非常明显,同时郑州也是一座“科技感”十足的城市,河南人也十分的热情好客,这让她在这里也有了“家”的感觉。

“这次比赛没有想象中的好,还是有点紧张,平时预摆4次,触铃能上90,今天88次不是我想要的成绩。” 新疆秋千队选手吾尔尼沙·沙吾尔说,“不管成绩如何,能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还是很开心,因为认识了各个民族的朋友,了解了他们的生活习惯。这段时间一起训练,大家都很辛苦,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取得较好的成绩。运动会主要重在参与,各民族互相了解,民族团结一家亲嘛。”

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倩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