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44个表演项目集体亮相
“大象拔河”:交流最快乐
大学里面荡秋千
竞速赛场最过瘾
蹴球在河南工业大学开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蹴球在河南工业大学开赛

昨日上午,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蹴球竞赛项目在河南工业大学开赛。首日共进行82场混合双蹴循环小组赛,最终角逐出16强。

在现场,记者看到广西队正在和宁夏队进行比赛,只见运动员单脚踩住球,紧贴地面向前发力,随着蓝球缓缓滚动,撞击对方红球。比赛刚开始,广西队占据较大优势,比分领先,随后宁夏队渐渐发力,比分一度赶超。进入下半场后,双方你追我赶,最终,广西队以101∶97险胜宁夏队。

虽然是竞赛项目,但在紧张的比赛现场,处处流露出民族大团结、祖国一家亲的美好场景,无论是哪方踢出一脚好球,双方的教练、工作人员都会拍手叫好。

“虽然我们险胜,但是宁夏队的实力也很强劲,通过跟对手较量,学习到很多,通过比赛结下了深厚友谊。”来自广西队的运动员李大锦是一名壮族小伙儿,21岁的他正在广西民族师范学院上大学,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广西参加全国性的赛事,十分开心。

“这是我第一次来郑州,感觉城市十分干净、整洁,整个比赛过程也很舒心,无论是场馆设计还是赛事安排,都很专业,服务也十分热情。”李大锦说。

广西代表队的教练覃林表示,整场比赛队员发挥比较稳定,取得了首场胜利,接下来我们将再接再厉。对于此次来郑州参加运动会,覃林用三个“好” 进行概括:“整体准备好——很充分,郑州人民好——很热情,场馆建设好——很漂亮。”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为

郑报全媒体记者 白韬 唐强 李焱 马健 摄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