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因会结缘 暖心服务一路相伴
在郑州领略到 中原大地魅力
“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
“黔”言万“豫”都说“中”
“已定好一个报道选题——感恩”
郑州人民很好客
“郑州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因会结缘 暖心服务一路相伴
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

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期盼已久的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郑州“精彩绽放”,谱下一曲民族大团结的赞歌。

郑州热情周到的服务、贴心细致的安排,让各个代表团纷纷点赞。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的团员说,来到郑州就像回到自己的家一样,感觉非常亲切和温馨。

车窗外挥手加油的市民,很温暖

“一下飞机就感觉郑州人民好热情!”提起到郑州的第一印象,团里的许多运动员都会提到“热情”这两个字。

内蒙古代表团秘书长毛权说,来到郑州后倍感温暖,就像到了家一样,“为我们备战竞赛提供了优异的环境。”

运动员张新雨只有16岁,这是她第一次来到河南、来郑州。“酒店的服务很贴心,总是想我们之所想,本想着在饮食上可能会有一些不适应,没想到这里的饭菜满满的都是家乡味儿。”张新雨说。

9日,刚刚取得一场毽球循环赛胜利的运动员塔娜难掩兴奋之情,这是她第二次来郑州参加比赛。“几年前来过一次,这次来感觉太不一样了,郑州城市建设更加漂亮,尤其是奥体中心附近,非常高大上,我自拍了好多照片。”塔娜说,除了城市建设好,郑州人民的热情令她印象深刻。

“每次我们坐大巴车去参赛的途中,都会遇到不认识的郑州市民,在车窗外向我们挥手致意,加油鼓劲,感觉非常温暖和感动。”塔娜说。

3小时40分钟全程守护,很感动

因会结缘,“暖心服务”一路相伴。这期间,也发生了许多令人动容的故事。

9月6日12时40分,一阵紧急的铃声打破了中午的宁静。秋千运动员张新雨在适应比赛场地时突然出现腹痛、抽搐。

得知此消息,惠济区对口接待单位服务组人员立即与医疗组取得联系,调动一台120急救车辆到达现场,快速将运动员送至郑州市中心医院高新院区进行救治。惠济区对口接待单位服务组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在张新雨身边,直到病情稳定,当天下午安全返回酒店。3小时40分钟,是一场豫蒙之间关于“守护”的感动。

一桶羊肉鲜汤的热度,很贴心

根据大赛规定,称重是每一名押加运动员赛前一道必备程序。为了控制体重,运动员选择从前天晚上直至第二天早上禁食。

为让运动员称重后即时补充体力,对口接待单位服务组工作人员将食物进行密闭封存,经层层把关后,将一桶热乎乎的羊肉鲜汤和一盆扎实的羊肉面,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送到赛场,送到运动员手中。这一举动,让运动员备受感动。

一张临时通行证,很温情

据了解,内蒙古自治区代表团共有232人,接到接待任务之后,惠济区对接待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小到一封“欢迎信”,大到机场、车站接送,事无巨细,样样贴心周到。

据了解,在车站迎接代表团运动员时,工作人员发现,小运动员尹晨旭的母亲通行证还没有办好。服务组工作人员多方沟通协调,经过一系列严格的安全检查后,为她办理一张临时通行证件,让妈妈顺利守护在孩子身边。

郑报全媒体记者 赵柳影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