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因会结缘 暖心服务一路相伴
在郑州领略到 中原大地魅力
“郑州人民很热情,更贴心!”
“黔”言万“豫”都说“中”
“已定好一个报道选题——感恩”
郑州人民很好客
“郑州越来越有国际范儿”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贵州代表团——
“黔”言万“豫”都说“中”

参加本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贵州代表团,来自云贵高原之上,运动员、教练员、工作人员多达516人,是参赛人数最大的团。自从5日抵达紫荆山宾馆之后,他们就深深地被东道主金水区以及宾馆的精心服务所“包围”。

记者昨日上午前往探营采访,代表团成员纷纷点赞郑州:“黔”言万“豫”都说“中”!

“四个一”道出两地情

作为联络员,卿春林之前只来过一次郑州,留的印象并不深,而此番来郑,他对郑州摸的可是门儿清。“我们团是5日开始分批次陆续抵达郑州的,每一波队员来到宾馆,入住的房间号分得清清楚楚,很快就能进房间休息;出行上车,每个人的座位标得明明白白,而且还提供了一车一志愿者服务引导,我们没想到的好多细节问题,接待方都考虑进去,并且做得很到位。”卿春林用“四个一”点赞说:“和金水人一见面,一见如故;和金水方对接各项事宜,一拍即合;对方方面面的接待服务,一见钟情。”

而比卿春林更有发言权的是领队陈强。陈强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七届元老”。28年来,他从运动员到领队,走遍全国各地。唯独这一次,陈强印象最好最深,一连说了N个没想到:“我说的绝对不是溢美之词,真的没想到郑州这么干净漂亮,没想到郑州人这么热情好客,尤其是满大街的志愿者,简直是风景中的风景。”

在郑州吃上贵州菜

连日来,让代表团点赞最多的恰恰是紫荆山宾馆提供的饮食。大家喜出望外地说:“没想到在郑州能吃上贵州菜。”

其实,代表团有所不知,能把贵州菜“搬”到郑州,全赖于东道主的诚心、细心和精心。早在8月20日,金水区接待办、紫荆山宾馆厨师长等远赴贵阳考察,专门学习贵州菜的做法。而且,所选用的辣椒等食材,全部来自于贵州原产地,真正让代表团宾至如归。

代表团两名成员在郑庆生

代表团里的吴带和潘婧“不约而同”在9月9日迎来各自的24岁和18岁生日。

谁说“西出阳关无故人”,一入郑州就“不知身是客”。那天,他俩均在紫荆山宾馆度过了难忘的生日,金水接待方会同宾馆老早就给俩“小寿星”准备好了鲜花和蛋糕。

金水区接待办主任谢丹告诉记者,全团在比赛期间有19人要迎来自己的生日,我们早早就摸查清楚,到时候,郑州庆生,一个也不能少!

80多岁的老者帮忙看包

每天早上,运动员们都要到宾馆对面的紫荆山公园排练演出,热情好客的郑州人表现得的确不赖,一位80多岁的老爷爷给咱郑州人挣足了面子。

“我们排练时的包包、手机等随身物品往地上一堆,还怕不放心,谁知道,这个老爷爷给我们吃了‘定心丸’,他拍着胸脯告诉我们,你们放心排练吧,东西我负责给你们看着,绝对没问题!”一位运动员满怀感激给记者还原当时现场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党贺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