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人民很热情 郑州会越来越好
尽全力去拼搏就有收获
这次经历难忘 震撼前所未有
农耕之余体验比赛乐趣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押加比赛运动员王恩俊:
农耕之余体验比赛乐趣

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竞赛项目,大多来源于农耕生活,又反哺农民,让农民在耕作之余体验到生活的愉悦,丰富农民文化生活。10日,押加比赛进入第二天,记者采访时巧遇农民运动员王恩俊,他就是利用农闲的间隙练习押加,来参加这次比赛的。

“我是头一回参加比赛,打完比赛还要回家收庄稼。”采访中,王恩俊这样介绍道。今年52岁的王恩俊是一位朴实的农民,这次作为吉林代表团押加项目的运动员,参加的是68公斤级的比赛。

押加这个项目就是来源于农耕时,耕牛在田间拉犁时四肢趴地,奋力前行的情景。经过演变,制定赛事规则和裁判规则被列入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的项目,在少数民族同胞聚居区域,深受喜爱。

“练押加也挺好的,强身健体,来参加比赛还认识这么多各民族同胞。”王恩俊是回族人,他把适应赛场、没有比赛的时间都泡在运动员休息区,边学习其他运动员赛前热身,边和大家交流。从交流中也开阔了视野,感受到体育锻炼的乐趣。

“我家种了30亩地,种的是玉米和水稻。”打完比赛还要回家收庄稼的王恩俊,牵挂着家乡,家乡的亲情、那片滋养全家人的沃土。 郑报全媒体记者 孙志刚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