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角亭侧柏为啥长得这么好?
三尺讲台一亩田 种桃种李种春风
运动场内赛事忙 场外服务暖人心
惠济区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教育大会
惠济区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有机更新
社区科普大学开学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运动场内赛事忙 场外服务暖人心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张超 文/图)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昨日一大早,郑州工程技术学院户外表演项目和秋千项目赛场上下起了绵绵秋雨,虽然雨势渐紧,但参赛队员和驻会记者的热情却丝毫未减,场内呼声阵阵,场外掌声隆隆。为确保媒体记者顺利开展采访报道活动,惠济区驻赛场媒体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主动联系校方,在赛场周边设置了临时帐篷,为媒体记者提供便利的拍摄环境。

9月9日,惠济区对口接待单位服务组得知当日是内蒙古体育代表团的达斡尔族抢枢女队员杜丽华的生日,便积极与运动员下榻酒店华智酒店及内蒙古代表团联系沟通,希望为杜丽华过一个有意义生日。

当晚,酒店为杜丽华准备了生日蛋糕,惠济区对口接待单位服务组工作人员、酒店工作人员、内蒙古体育代表团成员一起为杜丽华庆祝生日。面对如此温情,杜丽华激动得流下了眼泪,她说,全国民族运动会期间,在郑州能过这样一个生日,意义非凡,自己在比赛中一定要争取最好成绩,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今后要更多地为民族团结做贡献。

赛场外,忙碌在惠济街头大街小巷的志愿者们更是全力以赴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9月9日上午,一名湖南运动员在通往赛场途中迷失方向并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详细询问后为该运动员指引正确方向,并细心地为他叫来了出租车,这名运动员十分感谢志愿者,由衷感叹:“有你们真好!”

上午10时左右,花园路由北向南距离英才街100米的位置上,发生3车连撞事故,附近正在执勤的志愿者第一时间上前检查现场情况,进行交通疏导,同时联系交警处理事故。由于事故发生地点车多危险,赶到的交警投入到了事故调查中,志愿者主动在外围进行交通的协助工作。

大约一小时后交警把事故车辆拖离现场,交通也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基本恢复正常。一名看到事故现场的群众发出赞叹:“多亏有了你们,咱们志愿者是真的给力呀!”

这样的画面在惠济区每天无数次地上演着,一声声群众发自内心的真挚感谢,一句句志愿者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的诚恳回答,共同构造出一幅幅温馨又动人的画面。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