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五角亭侧柏为啥长得这么好?
三尺讲台一亩田 种桃种李种春风
运动场内赛事忙 场外服务暖人心
惠济区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教育大会
惠济区积极推进城市道路有机更新
社区科普大学开学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 谱写教育发展新篇章
惠济区召开教师节表彰暨教育大会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侯慕雯)惠济区9月6日召开2019年庆祝教师节表彰活动暨教育大会,总结近年来教育工作,安排和部署今后全区教育事业改革发展重点任务,并对全区涌现出来的10位名教师、172位优秀教师、28位优秀教育工作者以及12个尊师重教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奖励。

近年来,惠济区在教育方面投入持续增加。在财政性教育经费方面,累计投入23.11亿元,增幅85.53%;在公共财政教育方面,累计投入22.1亿元,增幅75.61%;列入区级重点项目的学校数量由2014年的7个增至2019年的26个;14个新学校相继投入使用,累计新增中小学教学班454个、学位20790个,有效缓解了全区学位供不应求的难题。

以“全面布局、以点带面”为目标,惠济区深化名校带动战略,新建学校与北师大、郑州师范学院、郑州外国语学校、郑州四中、郑州实验高中等名校确定了不同的合作模式,进一步激发了惠济教育的活力。

以安置区配建幼儿园移交政府为切入点,王寨、京水、新庄等安置区的10所幼儿园投入使用后,为群众提供普及、普惠、安全、优质、充足的学前教育资源。

面向社会公开招聘的教师数量由2013年的90人增加到2019年的235人,教师梯队更加合理,教师待遇持续提升。

惠济区委负责人就做好今后全区教育工作指出:一要服务全区大局,围绕“北静”书写教育文章,要充分认识教育发展的紧迫性,全面落实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惠济教育办学环境。二要持续调整教育资源配置,要对人口密集地区学位进行“扩容”,要对学位充足地区的学校进行“提质”,到2030年,全区共规划新建学校314所。三要牢记教育初心,共筑教育强区梦想,坚守树人之志,涵养为师之德,力行笃学之风。

惠济区政府负责人要求,全区各单位紧扣市委、市政府发展“美好教育”的目标,充分发挥惠济区新建学校多、空间大的优势,着力补齐教育短板、提升教育质量、树立教育品牌。各镇(街道)、各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宣传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各级教育工作会议的最新要求,努力形成全民兴教的浓厚氛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