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嵩山论坛年会9月20日举行
村民变身新居民 文化提振精气神
新郑教育三年投入50亿
浓情迎中秋
石磨豆腐“点”出脱贫路
荥阳慈善扶贫百户行 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爱心志愿服务队 悉心陪伴空巢老人
独居老人需帮助 窗口可绑红丝带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爱心志愿服务队 悉心陪伴空巢老人

本报讯(记者 刘玉娟 通讯员 张晓妍 文/图)我国社会老龄化趋势目前较为突出,为营造社区温暖有爱的氛围,培育社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道德风尚,管城区蓉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9日专门成立“爱心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工作人员及社工的带领下一起到蓉湾社区4个楼院,为辖区空巢及高龄老人开展“99公益日,一起用爱陪伴”活动。

活动开始前,爱心志愿服务队成员首先对高龄老人及空巢老人家庭资料进行研究分析,了解高龄老人的目前情况及需求。根据高龄老人的需求,爱心志愿服务队分成3个小组到辖区老人家里开展公益服务。在服务过程中,爱心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耐心陪伴老人,听老人们唠家常,聊自己的往事,有的聊得高兴时甚至唱起戏曲来。通过服务,志愿者们了解到老人的心声及心愿,之后志愿者服务队会加强与老人子女沟通,定期进行探访,帮助老人们实现自己的心愿,并倡导大家一起用爱陪伴这些高龄空巢老人,让老人的晚年生活过得快乐幸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