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大郑州具有“国际范儿”
到了郑州就像 到家一样温暖
郑州很有人情味! 郑州很美!郑州真中!
细心、贴心、舒心,展示了郑州良好形象
这家酒店服务贴心令人难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华社记者周杰:
细心、贴心、舒心,展示了郑州良好形象
媒体记者说——

“我是第一次参加全国民族运动会的报道,感觉组织工作很专业,开幕式演出有创意,很精彩,很震撼。” 新华社体育部副主任、国际奥委会新闻委员会委员周杰说。周杰告诉记者,这是他第二次来郑州,深切感受到了郑州城的活力和郑州人的热情,认为通过运动会展示了郑州的城市魅力。

周杰说,他一下高铁,就受到了热情的服务,一路上看到郑州变化很大。组委会工作人员也细致认真,组织有序、专业高效。“去大街小巷逛了一圈,很多人笑脸相迎,特别是看到了很多志愿者的身影,让我想起了北京奥运会的场景。这种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郑州是一笔财富。”

“观看了开幕式,感觉三个主题篇章,场面宏大,绚丽多姿,讴歌了各民族同频共振、团结向上的豪迈和激情,展现出了河南奋进新时代的恢宏乐章。”周杰说,他对组织工作的具体感受可以用“三心”来评价:细心、贴心、舒心,很敬业,“比如开幕式退场时,工作人员用发光的电子引导牌,很细心,一切都是井井有条。”

他说,对于媒体接待上他也很满意,“他们知道我们的工作模式,了解我们的需求,双方沟通效率很高,在情感上也容易产生共鸣。”

就报道本身,周杰说,新华社要发挥主渠道、主阵地的作用,通过全国民族运动会报道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民族融合、交流、团结、发展的盛况,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之深深地扎根于各民族人民的心中。

“我们注重主题策划,每天都会有一篇3000字左右的重点报道,比如《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让民族团结之花更加绚烂》等重点稿件都产生了很好的效果。此外也会结合火炬传递、开闭幕式、民族大联欢等重点活动,强化融合创新和对外报道。”

他认为,举办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对郑州是一次机遇,“郑州搭建了一个好的舞台,办出了一场高水平、高规格的盛会,充分展示了郑州的良好形象和城市魅力。”

郑报全媒体记者 石闯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