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民族的大团结 你我的运动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在家门口圆了自己一个梦想”
处处都能感受到 郑州人民的热情
“比赛对我来说是一次成长的机会”
就想去看看“母亲河”
“最重要的是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没想过放弃”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从没想过放弃”
——访新疆代表团民族武术项目运动员陈佳慧

9月11日是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民族武术项目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上午结束的女子传统二类拳的比赛中,维吾尔族小姑娘陈佳慧用精彩的劈挂拳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今年只有9岁的陈佳慧,是来郑州参加本届全国民族运动会竞赛项目的所有运动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她这次代表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参加民族武术女子传统二类拳和女子传统软器械这两个小项的比赛,并在传统软器械的项目中获得了三等奖。

别看佳慧只有9岁,却已有3年的“武龄”。她开始练武术,是妈妈的决定,因为她小时候身体不太好,妈妈就在她6岁时把她送去练武。从那以后,6岁的佳慧几乎每天都要与刀剑做伴,这一练就是3年。

受伤是习武之人的家常便饭,对小佳慧来说也不例外。来郑州之前,她膝盖上被剑划开的伤口才刚好。对这种小伤小病,陈佳慧根本不当回事。“妈妈说,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所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我都没想过放弃。”陈佳慧对记者说。

小佳慧是一名小学三年级学生,平时要平衡学习和练武的关系。“我没有因为武术耽误学习,每天都是在教室里把作业全部写完后,再去练武。”她说。

采访中,小佳慧告诉记者一个“秘密”,因为第一次参加这么大的比赛,自己其实很紧张,于是教练就教给了自己一个不紧张的小秘诀。

“教练说在比赛的时候就把裁判员当成橘子、苹果、香蕉、牛奶,等等,就当作是在跟自己打。在台上的时候我就把裁判当成橘子,所以我一点也不紧张。”陈佳慧认真地说。

郑报全媒体记者 翟宝宽 文/图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