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绿色发展 生态文明之花在黄河之滨绽放
在守初心中铸忠诚 在真作为中担使命 在找差距中补短板 在抓落实中见成效
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人民红 郑州情 黄河亮了 我爱你中国
生命因社工梦想而绽放
郑州市院士工作站开始申报
公交加密班次应对返程高峰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上接一版)对我市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及时动员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扎实实组织好、开展好、参与好主题教育,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扎实行动。

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以有力的组织领导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开展并取得实际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体现在抓好关键少数、坚持以上率下上。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抓好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进而带动绝大多数,是推动工作开展的有效方法。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要求别人做的,自己首先做到;禁止别人做的,自己坚决不做。这样才能更好树立领导干部的形象与威信。在主题教育中,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力戒看客心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学习成果拿得出,整改成效镇得住,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切实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

加强组织领导,体现在强化典型引领、激发内生动力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善于抓典型、通过典型引路,是我们党重要的工作方法。焦裕禄、赵化录、任长霞、王杜娟、郭光俊,这些都是我们身边的光辉精神和典型事迹,体现着我们党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体现着共产党人为党为人民群众站岗放哨的精神。要坚持选好典型、用好典型,通过学习典型,激发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内生动力,进一步影响带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文明有序的良好风气,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精神支撑。

加强组织领导,体现在做好督促指导、两手抓两促进上。开展督促指导是历次党内集中教育取得成功的重要经验。指导要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特点和各级党组织的实际相结合,创新针对性强、操作性强的载体抓手,用好多种教育形式,确保主题教育能落地。督导要强化目标导向、效果导向,注重靶向施策,多看成效、多听百姓意见,确保主题教育有实效。

主题教育作为今年党的工作的主线,与各方面工作是有机统一、有机结合的。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当前全市各项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教育进一步增强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高质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加快高水平对外开放、进一步加快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为实现中原出彩、中部崛起做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