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汉语桥,我们来了!”
牢固树立“两山”理念 推动“绿城”向“绿都”转变
深入推进城市环境综合整治 让群众生活更方便更舒心更美好
500架无人机放飞如意湖 献空中表演 向祖国表白
我市部署群团 改革重点工作
以新担当新作为书写 新时代人大工作新篇章
郑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厅 关于2019年国庆节放假安排的通知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牢固树立“两山”理念 推动“绿城”向“绿都”转变
——三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

郑 旗

“要高度重视生态保护工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从源头上解决生态环境问题,持续推进产业结构和能源结构升级优化,努力打造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把沿黄生态保护好,提升自然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期间关于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讲话,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揭示了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深化了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和自然生态规律的认识,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

近年来,我市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常抓不懈,全市上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意识更加牢固,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较大进展。

知不足,然后能自反也。我们也必须看到,我们在生态文明建设上仍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要充分认识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统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郑州由“绿城”向“绿都”转变。 (下转五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