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国壁画大展”在郑开展
《姓氏中国》——行走世界之敦煌篇将开拍
市中老年舞蹈大赛精彩绽放
用原创音乐诠释摇滚魅力
致敬中国民航力量
开展专题学习 推进主题教育
汲取精神动力 高质量建设“四个中原”
科普日活动启幕
垃圾分类知识走近居民
走访慰问老干部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壁画大展”在郑开展

本报讯(记者 成燕)“十一”长假,不妨带上亲朋好友到郑州升达艺术馆欣赏壁画展——由中国壁画学会、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郑州市文联共同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壁画大展已在该馆开幕。该展览将持续至10月7日,市民可免费参观。

《全国壁画大展》是中国壁画学会组织举办的每五年一届的重要学术展览。自2004年起已举办过三届,有力地推动了中国当代壁画事业的发展。本次展览精选的众多参展作品,展现了壁画家们近年来的探索成果。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大展中的《抗联之魂——大型全景素描艺术综合体展览》是由年近九旬的老艺术家侯一民、邓澍设计并主笔,带领中央美院和中国壁画学会特约加强班30余名艺术家历时两年半共同完成的历史巨作。作品主题鲜明,体量震撼,包括素描、雕塑和实物,总长度240米,立体、完整、真实地烘托和彰显了东北抗联将士向死而生的精神风貌和不畏强暴的民族气节。作品曾在北京、哈尔滨、吉林长白山等地巡展,引起强烈的社会反响,这次在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郑州展出必将会引起广大市民的共鸣。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