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倾情演绎《东方雄狮》 塔沟少林小子凯旋
河南彩车北京展出受关注
武磊打开进球账户
田径世锦赛:一掷“铅”金 中国“姣”傲
古荥汉代冶铁遗址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中国体育电影路在何方?
网球小将郑州学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倾情演绎《东方雄狮》 塔沟少林小子凯旋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记者从登封塔沟武校获悉,在10月1日国庆当天,完美演绎群众游行方队“情境2”《东方雄狮》之后,塔沟少林小子带着成功的喜悦日前顺利返回登封。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来自河南少林塔沟武校的1080名师生,参加了“情境2”《东方雄狮》节目的演出,以蓬勃向上、富有活力的舞狮表演向新中国七十华诞献礼。短短两分钟的精彩表演背后,则是塔沟武校1080名师生历时4个月的刻苦训练,倾力奉献。

“塔沟武校的学生纪律性强,执行能力强,有较强的吃苦耐劳精神和出色的团队意识,同时他们也参加过国庆60周年焰火晚会的演出,对如此重要的活动有较为深刻的理解和把控能力,所以组委会才会选中他们。”导演周胜说。

“雄狮醒,国魂燃”。据节目导演周胜介绍,《东方雄狮》以名寓意,采用民间喜闻乐见的传统舞狮作为创作题材,在以舞狮庆祝新中国70华诞的同时,以狮子这一威猛的形象寓意中国这头“熟睡的雄狮”已经觉醒,并神釆奕奕、逐渐屹立于世界之巅。

《东方雄狮》作为群众游行活动中第二个情境节目,由塔沟武校1080名师生共同演绎,整个节目以张弛有力、威武雄壮的舞狮表演,寓意不断崛起和日益强盛的中国,焕发出强大的生机和活力。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