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文体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倾情演绎《东方雄狮》 塔沟少林小子凯旋
河南彩车北京展出受关注
武磊打开进球账户
田径世锦赛:一掷“铅”金 中国“姣”傲
古荥汉代冶铁遗址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中国体育电影路在何方?
网球小将郑州学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古荥汉代冶铁遗址 吸引众多市民参观

本报讯(记者 成燕)十一长假期间,众多市民带上亲朋好友到升级改造一新的郑州市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博物馆感受汉代冶铁文化,推动绿城假日文化游升温。

据了解,该汉代冶铁遗址既是世界文化遗产中国大运河通济渠郑州段附属遗产,同时也是我国因黄河而生、依黄河而兴的重要手工业遗存,是我市古荥大运河文化片区重要展示节点。

为充分展示古荥汉代冶铁遗址的重要价值,该博物馆于2017年启动古荥汉代冶铁遗址基本陈列陈展提升工程,将陈展面积扩大1倍,展线长度提升400%,细分为“序厅”“熔石淬金”“竖炉冶铁”“范模成器”“革故鼎新”五个单元,通过遗迹展览、文物陈列、多媒体重现、VR互动等方式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古荥汉代冶铁遗址的规模、价值和内涵。经过近两年的精心施工和布展,升级一新的该馆于国庆节前夕正式对外开放。

假日期间,记者在该馆看到,不少市民带着孩子前来参观,大家通过遗迹展览、文物陈列、多媒体重现、VR互动等声、光、电方式生动展现该遗址的文化内涵。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