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10月10日开始领物资装备
十一长假 逾1400万人游郑州
河南旅游进账超500亿
文明游园成 最动人风景
郑州机场发送旅客58.8万人次
全省零售和餐饮 消费达54亿元
河南姑娘为 “中国军团”贡献一金
坚守生命最后“驿站”
画舫游船亮相如意湖 水域靓城再添新名片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画舫游船亮相如意湖 水域靓城再添新名片

(上接一版)记者看到,画舫船长16.8米,宽4.45米,高3.8米,船体仿古设计风格,内设座椅茶几,可乘坐48人;现代休闲艇则造型简洁美观,乘坐安全舒适、操纵灵活,市民可根据需要自行选择。走进船舱,配套的船载电视上播放着《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郑东新区活动剪辑》《世界女子网球公开赛视频剪辑》《天使之城》《城韵郑东》等影像视频;船只上张贴有郑东新区管委会官方媒体二维码,游客扫码后可直接进入东区管委会官方网站,深入了解郑东新区的营商环境、发展优势等信息,享受一场极具郑东特色的视听盛宴。

多种优惠举措 传递正能量

“在如意湖宽阔的水面上仰望‘大玉米’,欣赏沿途璀璨的风景,感觉特别美。”10月2日晚,郑东新区“先锋共产党员”王新坐上画舫船后忍不住发出这样的感慨。在他看来,画舫船大大提升了东区、郑州的窗口形象,不仅让市民、也让国内外的客商游人在这里感受到夜游珠江、秦淮河那样的独特魅力,让每个人都建立起与郑州这座现代化城市更深的情感。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让群众过得更幸福,这也一直是郑东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孜孜不倦追求的目标。记者了解到,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让更多的人感受和共享城市发展成果,国庆期间,郑东新区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坐上画舫船,回望郑州峥嵘历史,感受城市脉搏讯息。

为了鼓励更多人通过“学习强国”App了解党建知识, 自2019年10月1日起,如意湖景区推出“学习强国”积分线下兑换系列活动,使用“学习强国”的市民,可凭本人“学习强国”的学习积分换取船票:3000分~8000分可享受普通船票5折优惠;8000分~10000分可免费兑换普通船只船票;10000分以上可免费兑换画舫船只船票。

此外,国家、省、市道德模范,国家、省、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年可凭有效证书免费获得画舫船船票一套;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和退役军人、消防应急人员凭本人有效证件(军官证、士官证、退休证、转业证、复员证、伤残军人证等)全年享受船票2折优惠;国庆期间市民拍摄画舫船照片、游玩码头照片,朋友圈发9张照片积赞70个,可到如意湖游船售票处凭点赞数享受船票5折优惠。

为保障国庆节期间游客的游玩安全,郑东新区在安全方面下足了功夫:安排如意湖景区沿岸保安24小时巡逻,制止各类不文明行为;在游客集中时段,安排专人驾驶巡逻船不间断巡逻湖面,确保游客的安全。

古典的画舫船上,我们看到的是郑州现代化的城市风貌,这种古朴与时尚的穿越,体现的是五千年中华历史文化的一脉相承,更是新中国成立 70 年来的辉煌巨变,彰显了中国的文化自信和繁荣发展,让我们有了更强的“四个自信”,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注入了更多的生机和活力。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