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哪吒之魔童降世》 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电影奖
校内午餐 课后延时服务来了!
朱婷转会天津女排 以更好状态备战东京奥运会
河南彩车表演团载誉归来
笔墨传情 书画献礼
“梦想一公里”让爱撒满郑马赛道
五大行业竞争最激烈
大型专题片《足迹》开播
李安新作《双子杀手》18日上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秋季郑州雇主需求与白领 人才供给报告》发布
五大行业竞争最激烈

本报讯(记者 成燕)昨日,智联招聘发布的《秋季郑州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显示,今秋,郑州竞争最激烈的五大行业分别是: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学术/科研行业、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皮计算机软件行业。

智联招聘今秋在线数据显示,郑州地区竞争指数24.2,排名第20位,竞争指数绝对值环比下降,排名上升一位。当地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中,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学术/科研行业,政府/公共事业/非盈利机构行业排在第三,航空/航天研究与制造行业和计算机软件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数据显示,郑州今秋竞争最激烈的职业是交通运输服务、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此外,财务/审计/税务和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竞争也较为激烈。交通运输服务和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财务/审计/税务、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的竞争指数环比下降。

在线数据显示,郑州今秋求职期平均薪酬为7759元/月,在全国38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29位,薪酬水平较上一季度略有上升。从薪酬分布情况来看,郑州薪酬水平一般,平均月薪4001元至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4.4%,8000元以上的占29.8%,环比略有上升。

从数据结果来看,今年第三季度,郑州职场竞争态势趋缓,竞争指数绝对值环比下降;同时从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环比、同比上升。郑州职位发布数与简历投递数均处于较高水平,人才供给充足,为经济发展提供原动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