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原区政务服务再提速
专项整治突出问题全力办好惠民实事
学习先行 强化整改 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二七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新郑举办“学习强国”书法展
市民画《百鱼图》献国庆
绿博园里花展持续
荥阳桐木拼板企业 标准被评定为国家标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二七开展社会科学普及活动

本报讯(记者 刘伟平)为扎实推进非遗保护和传承、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近日,由二七区委宣传部、郑州文化馆、二七区总工会、二七区妇女联合会、二七区文化旅游局主办,二七区文化馆、二七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和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二七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社会科学普及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举行 。

活动现场,香包、面塑、剪纸、泥塑、草编、糖画、皮影等15个已获认定的省级、市级、区级以及全市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进行了动态展演。现场,市民们纷纷亲身体验剪纸、香包等非遗作品的制作,充分感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傍晚时分,伴随着欢快的旋律,迈着青春的舞步,文艺演出在歌舞《共同的我们》中拉开帷幕。舞蹈《炫舞二七》《凤凰行动》,乐舞快板《郑州人爱郑州》,配乐诗朗诵《读中国》《我爱我的祖国》,歌曲《锦绣前程》《过雪山草地》等17个精彩的节目全部由二七区各个艺术团自创、自编、自演,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最后,整场文艺汇演在歌舞《赞赞新时代》铿锵有力的音乐声中结束。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既是为新中国70华诞献礼,也是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有效载体,更是展示“坚定信仰、忠诚为民、敢于斗争、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二七精神”。接下来他们将以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开拓进取、真抓实干,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共同把二七的明天建设得更加美好,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强劲的二七力量。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