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郑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时光雕就的古村落
架上有书真富贵 心中无事即神仙(书法) 王军杰
哇 呜
满架秋风扁豆花
黄花曼游记(国画) 胡伟峰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出版
重阳糕诗
连 载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出版

♣ 宋 强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全面展现中华民族的文化创造力和新中国文学发展水平,人民文学出版社、学习出版社联合8家出版社,联合推出“新中国70年70部长篇小说典藏”丛书。这套丛书收录了从1949年至今,描写我国人民生活图景、展现我国社会全方位变革、反映社会现实和人民主体地位、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讴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70部原创长篇小说精品力作。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的作家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把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作为文艺表现的主体,把人民作为文艺审美的鉴赏家和评判者,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天职。这套丛书创造了丰富多样的中国故事、中国形象、中国旋律,创造了一大批深入人心的人物形象,深受人民群众喜爱和欢迎,如《林海雪原》里的杨子荣、《亮剑》里的李云龙、《暗算》里的阿炳等;它们在艺术形式、叙述方式上都有一定的创造性,质量、品位、风格都很高,都是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优秀作品,在题材、内容、形式、手法上均有独到之处,很多作品曾荣获过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茅盾文学奖。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