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文摘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主旋律大片引爆国庆节观影热潮
毛泽东诗词中的花草树木
帕金森病需身心同治
所谓神器 是你自己
黄永玉:我的表叔沈从文
白露饮食习俗有讲究
着凉感冒对症喝姜汤
选面包“吃硬不吃软”
不显老的秘密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着凉感冒对症喝姜汤

吹空调受凉了会得感冒,很多人知道,此时喝姜汤、姜茶,可驱散寒气。但这有个前提,一定要在没有内热的前提下才行,如果有嗓子疼、扁桃体红肿等,则会加重病情。

因为此时外感是寒热夹杂,甚至是风热导致的,此时解表药不能选择温燥的,如果想用食疗解决,最多用到葱,葱也可以解表、发汗,但它在温的同时,性质却是润的,不至于加重内热。

如果单纯的怕冷、浑身发紧, 没有内热的表现,姜汤是最好的驱寒剂,在夏天尤其有效。因为姜有祛湿效果,夏天的感冒多有湿气。

此外,用姜治病时,最好带皮,因生姜皮也是中药,可以治疗水肿。想通过生姜透表发汗,特别是治疗刚起的感冒,生姜一定要带着皮。

如因感冒导致浑身疼痛,最好用老姜,即所谓姜母。姜母生长时间长,发散之力比生姜更强,等于增加了生姜的用量。 如果体质偏弱,就不适合用姜母,因为患者承受不住过度发散。 摘自《中国家庭报》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