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配餐安全层层把关 家长感谢老师付出
郑州四县市区 入选全国百强
开展企业服务日 面向群众解难题
河南男篮联赛 第四季明开战
外籍专业选手阵容确定 您将与众多高手共跑郑马
首批10种儿童血液病 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确定
第十四届中州围棋 棋王赛圆满收官
62家机动车尾气超标 维修治理(M)站开工
郑州上榜国庆长假全国获赞前十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中小学生午餐配送追踪:
配餐安全层层把关 家长感谢老师付出
学生领取配餐
饭菜 热又香
餐品 取样留存

本报讯(记者 王红 张勤 文/图)10月8日,郑东新区在全市率先启动中小学午餐配送消息公布后,引起社会关注。这一全新“暖心”政策启动后,制度运行怎么样?孩子们是否吃得习惯?……接连两日,记者深入小学、中学持续跟踪报道。

学校:严把配餐安全关

10月9日,郑州阴雨绵绵,气温骤降,孩子们能否在寒冷天气吃到热乎乎的饭菜格外让人关心。上午11时许,郑东新区学生营养餐配送车到达郑州市第八十六中配餐处,被严实密封的保温配餐箱、保温桶、学生餐具一箱一箱按班级分装、分送到位。配餐室内,学校总务主任董璟浩现场对当日饭菜进行抽测,黑米粥合格、西红柿炒菜花合格、肉丝卤面合格……检测完成后,热乎乎的饭菜随即被传递分发到学生们的手中。

“为了确保学生用餐安全,每天送来的学生配餐中,普通类和特殊类学生8种餐品都必须逐一取样,放入温度恒定的餐食样品保存柜留存。”董璟浩说,“配餐样品都会进行48个小时的样品保存,旨在通过食品安全追溯制度确保学生用餐。不仅如此,每天凌晨3点~4点,配餐室消毒设备会自动启动,为配餐室定时消毒。”

学生:和大家一起吃饭真香

中午12时10分,郑东新区聚源路小学各年级学生配餐井然有序:针对一二年级低龄学生,老师们会把饭菜打好,放到孩子面前;中高年级学生则排队领取,餐具、主食、菜品、热汤都有老师专职负责,忙而不乱……饭菜质量究竟怎么样?孩子们脸上的笑容说明了一切,聚源路小学四年级学生仝行知一边大口吃面,一边说:“我喜欢在学校和大家一起吃饭,比在家吃饭还要香!”

家长:老师付出特别暖心

新制度对于学生和家长来说,更多的是欣喜和安心,但对于老师来说是“挑战”。配餐首日,聚源路小学四五班班主任魏珂除了日常的早读、备课、上课、批改作业工作之外,班级配餐的点滴细节都要考虑周到,从督促孩子们餐前洗手,到一个个学生分餐具、打饭菜、盛热汤、餐后整理还有下午课后延时服务,魏老师从早上7点50分到校,一直忙到下午孩子们离开学校才结束了一天工作。而这,只是千万个老师忙碌的缩影。

眼看着老师们的付出,校方邀请前来参加配餐监督的家长代表们由衷感叹:老师们辛苦了!四八班学生张潇元的家长坦言:“学生配餐实施两天来,孩子一直念叨学校饭菜热乎好吃,身为家长,从最初的略有担心,到现在满心感谢。感谢老师的付出,感谢新政策的落地。”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