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配餐安全层层把关 家长感谢老师付出
郑州四县市区 入选全国百强
开展企业服务日 面向群众解难题
河南男篮联赛 第四季明开战
外籍专业选手阵容确定 您将与众多高手共跑郑马
首批10种儿童血液病 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确定
第十四届中州围棋 棋王赛圆满收官
62家机动车尾气超标 维修治理(M)站开工
郑州上榜国庆长假全国获赞前十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郑州四县市区 入选全国百强

本报讯(记者 卢文军)10月8日,《人民日报》刊发了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6地上榜,我市占3席,新郑市(第39位)、巩义市(第53位)、荥阳市(第56位);在2019年度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榜单中,河南仅我市的二七区(第85位)上榜。

据了解,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国信中小城市指数研究院等机构倾力构建中国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系统工程,持续15年对中小城市发展指数进行深入系统研究,并逐年推出其阶段性研究成果。

依据新发展理念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要求,中小城市发展指数研究体系从综合实力、绿色发展、投资潜力、科技创新和新型城镇化质量五个维度,系统、全面显示我国中小城市发展状况。通过研究树立全国百强县、百强区、千强镇等发展典型,引领中小城市在践行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发挥更积极的导向作用。

在综合实力100强县市中,江苏独占24席,浙江和山东分别占15席和13席。中部、东北和西部第一名仍然保持不变,分别为湖南省长沙县、辽宁省海城市和内蒙古的准格尔旗。在综合实力100强市辖区中,江苏和浙江表现抢眼,分别占据21席和18席。

2019年,中国中小城市高质量发展指数为70.5,与2018年相比提高了0.2。分区域来看,东部地区先发优势明显,高质量发展指数仍然处于领先位置。但中西部地区提升速度较快,东中西部差距有所缩小。

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7地上榜,我市占3席,新郑市(第72位)、荥阳市(第83位)、巩义市(第88位);2019年度全国绿色发展百强区榜单中,郑州市二七区(第74位)上榜。

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8地上榜,我市占3席,荥阳市(第27位)、巩义市(第34位)、中牟县(第64位);2019年度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区榜单中,郑州市二七区(第61位)上榜。

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县市榜单中,河南7地上榜,我市占4席,新郑市(第47位)、巩义市(第55位)、荥阳市(第68位)、中牟县(第98位);2019年度全国科技创新百强区榜单中,郑州市中原区(第79位)、二七区(第89位)上榜。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