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配餐安全层层把关 家长感谢老师付出
郑州四县市区 入选全国百强
开展企业服务日 面向群众解难题
河南男篮联赛 第四季明开战
外籍专业选手阵容确定 您将与众多高手共跑郑马
首批10种儿童血液病 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确定
第十四届中州围棋 棋王赛圆满收官
62家机动车尾气超标 维修治理(M)站开工
郑州上榜国庆长假全国获赞前十名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首批10种儿童血液病 恶性肿瘤救治管理确定
四家医疗机构组建协作诊疗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邢进 李京儒)记者从昨日召开的省卫健委“儿童血液病和恶性肿瘤救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按照发病率相对较高、诊疗效果明确、经济负担重等原则,我省确定10种首批救治管理病种。

这10种首批救治管理病种分别是再生障碍性贫血、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血友病、噬血细胞综合征等4种非肿瘤性儿童血液病;淋巴瘤、神经母细胞瘤、骨及软组织肉瘤、肝母细胞瘤、肾母细胞瘤、视网膜母细胞瘤等6种儿童实体肿瘤。

据了解,针对这些疾病治疗难度大,且部分病种诊疗过程涉及多个学科或医疗机构,造成治疗周期长、医疗费用高等现状,我省建立了定点医院及诊疗协作网络,确定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省儿童医院、河南省肿瘤医院和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为省级儿童血液病定点救治机构,组建三个跨医疗机构的诊疗协作组,各协作组成员单位结合本机构学科优势,共同为实体肿瘤患儿提供化疗、手术、放疗等多学科诊疗服务。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