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让乡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
发挥优势 提升品质 建设美丽城区
以高质量规划引领城市高质量发展
坚决打赢打好高质量脱贫攻坚战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复赛决赛首次落户河南
全市已建成人大 代表联络站611个
郑马装备开领
再添高速出入口 市民出行更便捷
河南秋收基本结束 麦播即将全面展开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 复赛决赛首次落户河南
10月18日至11月2日在京豫分阶段举行 10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名选手参赛
扫二维码看郑州 《新闻联播》视频
扫码看“汉语桥”相关视频

亮点纷呈

“汉语桥”全球复赛和总决赛首次落地河南,复赛、决赛及颁奖典礼等主要活动均在河南举办

将有105个国家和地区超过120名选手参赛,是参赛国家最多的一届

赛事将以汉语为桥,邀五洲宾朋,览天地之中,讲黄河故事,探文明之源,共筑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美好未来

总决赛首设守擂团,引入对抗更激烈的少数对抗多数的“击败体”赛制,使比赛更具趣味性、竞争性

选手将走出演播室,来到中国古代四大书院之一的嵩阳书院,开启一场包含传道授业、课后作业、毕业考试为一体、兼具知识性与趣味性的“中原第一课”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苏瑜 实习生 林香元)由孔子学院总部、河南省政府主办的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复赛、决赛将于2019年10月18日至11月2日在北京、河南分阶段举行,届时将有近300名来自全球五大洲105个国家和地区的中学生、教师以及文化教育领域的工作者在北京、郑州、开封、洛阳、安阳五大古都城市参与一系列中外文化交流互鉴活动。这是记者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昨日上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孔子学院总部副总干事赵国成、省政府副秘书长尹洪斌、省教育厅副厅长刁玉华、副市长孙晓红出席新闻发布会。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以“携手汉语,筑梦未来”为主题,预选赛已于今年3月至9月在全球121个赛区相继举行,最终有超过120名选手成功晋级,他们将于本月下旬汇聚河南郑州,参加复赛、决赛。

今年是“汉语桥”全球复赛和总决赛首次落地河南,赛事将以“黄河文明”“现代发展”两大核心元素为文化脉络,以汉语为桥,邀五洲宾朋,览天地之中,讲黄河故事,探文明之源,共筑中外文化交流互鉴的美好未来。

本届赛事为历年来

参赛国家最多一届

“汉语桥”系列中文比赛是由孔子学院总部主办的大型国际汉语比赛项目,包括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全球外国人汉语大会三项比赛。自2002年启动以来,从最初的21个国家和地区的49名选手参赛,到现在已吸引1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40万名青少年参加预选赛,6500多名选手参加决赛,已成为中外人文交流领域的知名品牌活动,是连接世界的“文化之桥、友谊之桥、心灵之桥”,被誉为汉语“奥林匹克”。其中大学生比赛已举办十八届,中学生比赛已举办十一届。 (下转五版)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