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将严查垄断协议和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
把责任和使命转化为居民的满意和幸福
女排队长朱婷回“娘家”
进村入户走访慰问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摸清百姓操心事烦心事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第一站,故宫!五大洲汉语高手打卡最火网红地
普法宣传护校安园
合力攻坚 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把责任和使命转化为居民的满意和幸福
——记惠济区天河社区党支部书记商国亮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要时刻怀揣党心、民心、信心,带头做一些事情,把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转化成5400户、13000名居民的满意和幸福!”谈起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惠济区大河路街道天河社区党支部书记、社区居委会主任商国亮如是说。

商国亮2003年参加工作,一直在基层一线岗位,2017年担任天河社区党支部书记。

“党员是什么?是‘牢记誓言、心系群众’的那份执着,是‘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的那份责任,更是‘你退后、让我来’的那份勇气和担当。”担任社区党支部书记以来,商国亮始终提醒自己:居民群众的事情绝无小事。

社区工作多是邻里纠纷、矛盾调解等疑难琐事,商国亮表示自己有时也会急躁,也会苦恼,但每当这时,都会想起党旗下的誓言,想起领导的嘱托,想起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初到社区,物业管理不到位、文化活动无场所、邻里之间缺少联系……面对如此多的疑难杂症,商国亮带领7名党员走访入户、逐户摸排,把在职党员逐一梳理出来,严格落实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1+6+N”联系居民制度,党支部委员每人联系1~2个楼栋、社区党员担任楼栋长,积极发挥党员在居民纠纷调解、社区管理服务中的作用。

在此基础上,社区党支部提出“党建345工作法”,通过完善党员管理、责任划分、日常考核“三项机制”,构建管理议事、学习教育、文娱服务、智慧康养“四个平台”,依托楼栋党员、物业党员、商户党员、文娱志愿者、康养志愿者“五支队伍”,以精准服务促核心凝聚促家园共治,有效提升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居民的满意度。

天河社区以老年人居多,年轻人因外出工作,经常出现家里有老人无法照料的情况,很多居民都向社区反映,希望建一所社区养老托老中心。商国亮利用休息时间到全市各大医院咨询联系,也通过街道向区委反映。在区委领导大力支持下,天河社区成功获得了郑大五附院、郑州三院、河南省中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的协作支持,建立起了天河社区智慧康养中心,并成功培育出“党建+康养”品牌,居民足不出户可以实现“小病在社区、大病进医院、康复回中心、养老在社区”。

商国亮带领社区一班人,怀揣为民服务一颗心,倾力为群众办实事,先后建成天河文体广场、智慧图书馆、智能停车场等一大批丰富居民生活、提升居住品质的项目。“现在走在社区路上,无论男女老少都会主动打招呼,不是因为别的,正是我们的辛苦付出换来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提起这些,商国亮的言语中满是幸福和自豪。

现在的天河社区,在党建旗帜引领下,整体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物业服务水平大幅提升,文娱活动定期开展,老人可以远程看病,孩子放学有去处……社区也先后接待考察团50余个,获得省、市各项荣誉称号30余项。

本报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张超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