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我省将严查垄断协议和 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件
把责任和使命转化为居民的满意和幸福
女排队长朱婷回“娘家”
进村入户走访慰问 扎实推进精准扶贫
摸清百姓操心事烦心事 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第一站,故宫!五大洲汉语高手打卡最火网红地
普法宣传护校安园
合力攻坚 打赢四季度安全生产攻坚战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第十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北京首日精彩不断
第一站,故宫!五大洲汉语高手打卡最火网红地

(上接一版)太和门前,听着导游讲解金水河上的五座桥寓意孔子提倡的“仁义礼智信”五德,瑞典男孩儿纳森说,希望自己也能成为这样的人。纳森早晨出发前,特意上网查询了相关资料。“我知道,故宫又叫紫禁城,是古代中国皇帝办公和生活的地方,是世界上保存最完整、规模最大的木质结构古建筑群。他们说故宫很大很美,真的是这样。”纳森说,以前中国最吸引他的是汉语和美食,看过故宫之后,他对中国的爱又多了一层,听了导游的介绍,他也感受到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会更加努力学习汉语。

人群中,左小腿缠着白色绷带的津巴布韦领队教师安尼卫颇为醒目,出发来北京前一天,他不小心左脚踝韧带拉伤,却依然按照既定行程带学生琪琪来参加比赛。“医生已经做了简单处理,走路基本不受影响,琪琪很珍惜这次机会,希望能够认识更多热爱中文的朋友。”安尼卫没去过河南,对即将到来的“河南之旅”,他十分向往,“听说郑州大学很棒,我想报考那里的博士生。”

在北汽新能源总部“中国蓝谷”,选手们感受了北汽新能源旗下 LITE 自动驾驶汽车以及众多高颜值、环保、科技性强的新能源汽车。“人·车·未来”为主题的展厅参观、《勇闯中国冷极》纪录片的观看,让大家了解了中国智能汽车发展轨迹,感动于大国工匠的坚韧、执着、专注、极致的创造精神。

20日,选手们还将前往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参观鸟巢、水立方,并登上向往已久的长城。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