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掷地有声 聚焦2020全国两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民生清单”
建议研究制定 黄河流域专项法律
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中国经济有实力也有能力克服当前的困难”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

郑报全媒体记者 董艳竹

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作为郑州市青年讲师团的一员,我一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努力把党的创新理论用青言青语传递给广大团员青年,帮助他们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郑州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团委副书记韩璐璐说道。

一步一个脚印践行着“志愿梦”

2013年,刚刚入职富士康的韩璐璐就有一个“志愿梦”,那就是让富士康郑州科技园的20多万名青年员工都能成为志愿者。

尽管离实现梦想还有距离,但她却一步一个脚印地实践着:在郑州富士康指导成立了34支志愿者服务队,组织开展“爱在路上,与您同行”爱心回馈社会公益慈善活动175项次,累计参与志愿者2.3万余人次。

韩璐璐说,有一次无偿献血活动让她印象很深,也很受感动。“那次活动,园区参与献血员工13326人,累计献血4294650毫升,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富士康郑州科技园还获得了‘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的荣誉称号,看着这样一群年轻有活力有爱心的青年,带给我的是满满感动”。

几年下来,在韩璐璐的号召组织下,富士康郑州科技园开展小型多样化志愿活动共计296项次,参与志愿者3.6万余人次。

开发150个课程为园区员工“充电”

除了是“小韩书记”,园区里很多青年员工见了韩璐璐还会喊她另一个名字“璐璐老师”。

作为团省委、团市委青年讲师团成员,韩璐璐召集各级团干召开理论宣讲动员大会,挂牌成立“新时代青年讲习所”,遴选50余名基层团干成立“郑州富士康青年讲师团”,走进基层团组织、青年文明号、青年突击队、志愿者服务队宣讲;走进生产车间同青年员工面对面宣讲;按照团省委的统一部署走进郑州部分县市区团委、兄弟企业、产业集聚区进行宣讲。线下依托园区团委“新时代青年讲习所”“党团之家”阵地,开展理论宣讲、政策宣传、经验交流、知识竞赛、读书分享等宣讲活动200余场次。

为了丰富青年员工业余文化,她运用所学知识,自主开发员工感兴趣的课程,包括实用英语、青年情感恋爱、青年美妆护肤、手工制作、职场压力管理、职场高效沟通等课程,在业余时间对员工进行授课,共计开发课程150余个、授课350余课时,深受广大员工的喜爱。

疫情发生以来,作为基层团干,韩璐璐积极号召基层团组织、青年突击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部门防疫检测、消杀防护、人员筛查、防控处置、员工返岗、内部推荐、复工复产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相关活动。她还联合上级团组织及时扩散政令资讯、防疫常识并积极做好员工心理疏导。

韩璐璐说:“新时代,我们都是追梦人。我将继续追逐自己的志愿梦,进一步做好宣讲工作,立足岗位,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务实干事,团结引导团员青年砥砺奋进!”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