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开始评选
河南新设10所高等职业学校
郑州至大理航线即将恢复通航
银联惠民出行计划启动 市民乘公交地铁享优惠
坐在观光车内感受神秘动物王国郑州七月将再添休闲度假好去处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
郑州北部“后花园”再发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阐释(三)

民主:国之经络

民主是人类社会的美好诉求。我们追求的民主是人民民主,其实质和核心是人民当家作主。它是社会主义的生命,也是创造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政治保障。

民主如同国之经络,疏通国家的肌体,协调政治的机能。作为一种政治实践、价值理念,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的生命,没有民主就没有社会主义,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

我们倡导的民主,是真实的民主,没有门槛,不受财产、地位、民族、性别、宗教等因素限制,使每个人都享有平等的政治权利;是广泛的民主,绝不以牺牲多数人利益为代价来保护少数人的利益,同时又尊重和照顾少数人,充分反映和协调各方面的意愿和利益;是高效的民主,既真切全面地反映人民意愿,又致力于尽快形成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以解决实际问题;是丰富的民主,不仅有选举民主,还有协商民主、基层民主,保证人民依法实行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