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出彩河南人”2020最美教师开始评选
河南新设10所高等职业学校
郑州至大理航线即将恢复通航
银联惠民出行计划启动 市民乘公交地铁享优惠
坐在观光车内感受神秘动物王国郑州七月将再添休闲度假好去处
让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 让文明风尚吹遍绿城
主动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 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建设
郑州北部“后花园”再发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两大文化片区”规划推介会召开
郑州北部“后花园”再发力
“北静”惠济

本报讯(记者 栾月琳 通讯员 赵雪琴 文/图)“期待各知名设计团队能够发挥专业引领作用,站在国家战略高度,融入全市发展大局,着眼‘北静’目标定位,对片区进行科学系统的规划,在建设具有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鲜明特征的国家中心城市征程中,创造惠济速度、展示惠济气派、贡献惠济力量!”在5月21日下午召开的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大运河文化片区)城市设计暨古荥文化片区规划设计推介会上,活动主办方惠济区人民政府向参会专家团队发出了诚挚邀请。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部署,明晰“华夏文明之源、黄河文化之魂”主地标城市的目标路径,推动郑州市高品质城市建设32个核心板块发展,惠济区委、区政府立足大运河文化片区、古荥文化片区两大核心板块城市规划建设,组织国内外知名设计团队举办了此次规划设计推介会,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城市设计方案。

据惠济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受邀团队来自国内外规划设计领域的知名专业机构,参与过“一带一路”沿线项目、雄安新区、北京城市副中心、杭州东部湾、韩国首尔三星电子园区、故宫南院等重要城市规划设计工作,在优化空间用地布局、城市特色风貌、产业研究、公共空间规划具有较强的经验。惠济区希望设计团队通过高品质、有特色的核心板块城市设计,梳理黄河文化、运河文化,研究导入文化创意、文旅融合、总部经济、高新技术等主导产业,达到建设特色鲜明的城市景观的目的。

与会专家团队纷纷表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这一国家战略之中,希望能够运用设计规划企业在国内外专业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和品牌效应,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起步区建设,打造最具北方城市气派和文化代表性的功能片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以此推动惠济乃至周边区域高标准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