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T11版:和谐美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新乡 我家就在岸上住
传承黄河文明 弘扬黄河文化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全国人大代表赵鸿涛:
传承黄河文明 弘扬黄河文化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党和国家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是着眼全国发展大局、完善国家发展战略布局、塑造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的重要举措。”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新乡市第一中学数学教师赵鸿涛对黄河有着深深的感情。

赵鸿涛说,黄河流域是我国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经济地带、资源和能源的富集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黄河在河南流经七个地市,新乡市是黄河下游之首。黄河在新乡市全长174公里,流域面积达4500多平方公里。千百年来,新乡人喝着黄河水、享受着黄河文明的滋养,也经历着黄河水灾带给我们的切肤之痛。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是党中央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顶层设计,是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千秋大计。2019年新乡市委市政府举办了《黄河保护与发展论坛》,成立了沿黄生态建设机构,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方面我们立足实际,把握规划方向,抢抓发展机遇,黄河沿岸林带越来越长、稻香越来越浓、湿地越来越美、珍禽越来越多、公路越来越宽、环境越来越美。 “黄河宁,天下平。”赵鸿涛说,作为新时代的黄河儿女,我们要传承黄河文明,弘扬黄河文化,讲好“黄河故事”,用我们的智慧保护黄河,用我们的勤劳扮靓黄河,让新乡成为黄河下游最璀璨闪亮的一颗明珠!

平原晚报记者 刘志松 丁艳冰 刘萌萌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