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河南旅游门店复工率居全国第二
我省认定23家 技术创新示范企业
省地震预警管理 办法公开征意见
我市部署建设领域安全 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航空港迎宾大道跨机南城际 铁路转体桥梁主体浇筑完成
巩义康百万丝路 文化城项目开建
围绕“中优”“西美”定位 高水平建设“四个中原”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航空港迎宾大道跨机南城际 铁路转体桥梁主体浇筑完成

本报讯(记者 张倩 通讯员 王云海 尹运发 文/图)昨日上午,由铁四院设计、中铁二十五局二公司承建的航空港迎宾大道关键控制性工程——跨机(新郑机场)南(郑州南站)城际铁路转体桥梁主体已全部浇筑完工,为下一步的转体施工奠定坚实基础。

据了解,迎宾大道涉铁工程东接豫州大道全互通立交桥,西接冀州路部分互通立交桥,全长496.7米,上跨机南城际铁路和郑(郑州)万(万州)高铁,为城市快速路,是迎宾大道的关键控制性工程。为避免施工对铁路运营的影响,涉铁工程中的两座桥梁采用转体施工。其中,跨郑万高铁转体桥是目前世界上跨高铁整幅最宽的转体桥,已于去年10月成功转体并合龙,此次完成梁体浇筑的跨机南城际转体桥是该工程的最后一座大型转体桥。

据介绍,此次浇筑完工的桥梁长102米,宽39.97米,高25.37米,重约两万吨。梁体浇筑完成后,接下来将进行桥梁的预应力张拉、压浆、支架拆除等工序,为下一步实现跨铁路转体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作为航空港区东西向主轴线,迎宾大道横穿机场核心区,和华夏大道并称为港区交通“生命线”。随着航空港区建成区规模不断扩大,迎宾大道也将逐步向东延伸。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