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线上线下消费升温 文旅活动迈上“云端”
举一反三抓整改 标本兼治保安澜
四环高架主线月底试通车
晚来风景丽 繁华夜未央
消费回暖潜力释放 家电市场生机蓬勃
民办初中网上报名启动
乐享小长假 美景伴佳辰
4个垃圾分拣中心下周投用
导 读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4个垃圾分拣中心下周投用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谷长乐)记者昨日从郑州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下周起,我市4个垃圾分拣中心试运行,以推进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

区级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事关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局,关系着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最后一公里”的打通,使前端分类、中端收运到末端处理体系健全,解决生活垃圾分类前后混合混收混运的问题。垃圾分拣中心的投入使用,可以减量厨余垃圾,暂存有害垃圾,预处理可回收物、大件垃圾、废旧织物等,实现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在分拣中心完成第一轮处理的目标。

以厨余垃圾为例,郑州市每天产生的垃圾,餐余垃圾占比达40%左右,经过预破碎、磁选出金属、挤压脱水等环节,最后形成较干的碎末,再运至焚烧厂焚烧发电,每个分拣中心日处理能力可达100吨以上。

据悉,目前我市已有中原区、经开区这两个生活垃圾分拣中心投入使用,重点对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可回收物以及大件垃圾、废旧织物等进行预处理或暂存。下周起,管城区、二七区、高新区、航空港区的4个生活垃圾分拣中心也将陆续试运行。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