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中高考期间住宿餐饮须加倍注意
市直机关举办庆祝建党 99周年文艺节目分享会
庆祝建党99周年专场 晚会今晚网络直播
郑州慈善K歌团 线上歌唱庆七一
郑大线上线下同步举行毕业典礼
红歌快闪 为党庆生
高雅“云上”音乐会奏响爱党赞歌
阅读 点亮城市之光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市消协发布提醒:
中高考期间住宿餐饮须加倍注意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李爱琴)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高考推迟到了7月份。面对今年的特殊情况,市消协提醒参加中、高考的考生及家长,在考试期间对餐饮、住宿等方面要多加注意。

住宿方面,市消协提醒预订宾馆的考生家长应提前实地考察预订宾馆的周边环境、内部设施、卫生防疫状况和服务质量等。在订房时,要注意确定使用时间,并在押金条上注明,防止临考前出现提早退房的突发情况扰乱考生,影响下午的考试。入住宾馆期间注意佩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控措施。

市消协还提醒,高考期间正处于盛夏季节,气温高,微生物容易滋生繁殖导致食物腐败变质,再加上疫情防控需求,考生饮食要倍加注意。餐饮场所应合理控制排队及就餐人员距离,考生及家长应使用公筷公勺或分餐就餐,防范交叉感染。

考生及家长在考试期间尽量减少外出就餐,如需外出就餐时要严格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和要求,不购买三无食品,不购买外包装破损的食品;外出就餐要选择持有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环境卫生、防控措施规范的餐饮服务企业消费;不提倡食用凉拌菜、海鲜类、生鱼类、四季豆角等菜品,防止过敏;切勿食用超过保质期和变质变味的食品。建议考生家长及考生预备中暑、感冒及腹泻的常用药,以备不时之需。

同时,市消协还倡议接待中、高考考生和家长的餐饮住宿企业,餐饮单位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各项规定、规范开展经营活动,严防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进入餐饮场所,加强对送餐人员健康及卫生管理,提高服务意识,及时妥善解决纠纷,为考生提供合理的退房时间,为他们营造一个放心、舒心、安静、安全的消费环境。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