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县区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筑牢生态屏障 建地绿水清天蓝美丽上街
家门口办证 不出小区领房本
商代都城城垣遗址 公园7月恢复开放
探索“路长制” 让群众得实惠
安家贾鲁河 “丑小鸭”变白天鹅
“防溺亡”教育进课堂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线
清洁金水河 共建美丽家园
多举措整治 维护市容环境
“红马甲”街头宣传 构建文明出行风景线
突出标本兼治 做好“以案促改”后半篇文章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家门口办证 不出小区领房本
高新区“交房即发证”迎来“2.0时代”

本报讯(记者 刘地 通讯员 吴明君)一手交房,一手办证,如今这样的好事在郑州高新区变成了现实。6月29日, “交房即发证”暨“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进社区”活动仪式在高新区恒大城售楼部举行。通过自助发证机在售楼部现场制、发证,“交房即发证”工作在高新区迎来“2.0时代”。自助发证机常驻的售楼部,也成为郑州首个由不动产登记部门设立在社区的不动产便民服务站。

据了解,通常情况下,群众购买新房交接钥匙后,需要等几个月甚至几年才能拿到不动产权证。如今,高新区按照郑州市委、市政府“一件事”的服务理念,利用作为改革发展“实验田”的条件,主动协调涉及该项改革工作的16个政府职能部门,将“交房即发证”所涉及的20多项业务整合为“一件事”,围绕“一件事”再造流程。通过并联审批、联合验收、限时办结,大幅缩减拿证时间,做到了使购房者在拿到新房钥匙的同时,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的创新举措,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和人民群众对政务改革的满意度。

作为全省首家拥有自助发证设备的不动产登记机构,高新区不动产登记部门此次将“自助办理”“交房即发证”与“互联网+”再次深度融合,完成了“交房即发证”工作的全新升级。

“此前,我们曾经多次前往社区为购房人现场面签进行上门服务,而如今,通过自助发证机在社区的驻扎,办事人不出小区就能拿到自己的不动产登记证书。”高新区国土规划住建局局长孙春雷介绍道。

据了解,在居民社区设立不动产便民服务网点,这在郑州全市尚属首次。目前,高新区已计划在该区若干个地点设立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站。“尽量压缩群众办事跑腿儿的半径,用我们服务的前置、延伸,给群众带来最大限度的便捷。”孙春雷说。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