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综合新闻 上一版3
生态河:绘就人水和谐美丽新图景
今年中超保留升降级
郑州幼儿体育活动月 教您玩足球亲子游戏
新华书店省直书店 即将重装开业
《爱我就别想太多》热播
《飞奔去月球》首发预告
西甲:皇马客场小胜西班牙人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今年中超保留升降级

本报讯(记者 刘超峰)昨天,记者从省足协了解到,中国足协在充分考虑疫情期间各俱乐部面临的实际情况以及维护联赛竞争必要性等因素后,确定保留2020赛季中超联赛升降级制度。

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足协不可能彻底取消中超升降级制度。原因一方面是,取消升级名额客观上抑制了中甲俱乐部竞争性;另一方面,一旦中超联赛第2阶段各队按首阶段排名进一步分组参加淘汰制,那么争冠组之外的另一组就会失去竞争意义,比赛很可能成为“鸡肋”。且不说中超个别队伍有怨言,对于转播机构、赞助商、球迷来说,则难以接受。

此外,按照中国足协有关联赛发展计划,未来几年,各级职业联赛特别是中超、中甲联赛将逐步扩军。因此,这客观上也需要中超联赛保留升降级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新冠疫情的原因,不仅中超联赛缩短了赛程,中甲也同样缩短了赛程。但在保留了升降级机制后,对于志在冲超中甲球队而言,今年是最好的机会。相同的,对于中超球队来说,时刻保持警惕,才能保证球队不会“掉坑”降级。这样一来,不仅中超联赛竞争力提高,中甲也一样,这样的联赛才好看。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