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刻记光荣 见证变迁
省招办“解密”高考评卷
省内4所高校公布招生政策和计划
我省出台室内环境 污染防治行动纲要
雨天骑车不慎摔倒 公交车长停车帮扶
郑州推多条采摘 风情游主题线路
郑欧班列满7岁 续写“丝路”新传奇
公告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各位考生请留意
省内4所高校公布招生政策和计划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张竞昳)河南四所“大字头”高校招生政策、计划近日陆续公布。今年,郑州大学本硕博拟招19474人,河南大学本科拟招9000人,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8021人,河南中医药大学本专科共计划招4740人,各校均有新增专业。

郑州大学农村专项招生计划增至1170人

郑州大学今年本硕博总计划招生19474人,其中,本科按照“31个大类+16个专业+1个人文科学试验班”招生。

据了解,今年郑州大学将大幅增加农村专项招生计划,招生人数达1170人,其中,国家专项计划增加10人,高校专项计划增加40人,地方专项计划增加100人。另外,新增一个本科专业“国际政治”按“公共管理类”招生,培养有国际视野的人才。录取时,今年郑大不设置“专业级差”,采用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份,对思想政治品德、体检合格且专业服从调剂的考生,原则上不退档。

河南大学将试水跨学科大类招生

今年河南大学93个专业拟通过本科一批和提前批面向全国招9000人,且首次面向港澳台地区招生。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该校经济学院和数学与统计学院全面推行培养模式改革,将试水跨学科大类招生。

今年河南大学共有16个按类招生的专业大类,包括44个具体专业(方向)。其中,临床医学类(下设临床医学和眼视光医学专业)和工商管理类(下设工商管理、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和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2020年新增招生专业类;经济学院(下设经济学、经济统计学、金融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5个专业)和数学与统计学院(下设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信息与计算科学、统计学、金融数学4个专业)将试水跨学科大类招生。新增专业方面,今年河大人工智能和眼视光医学专业首次招生;新增“农村学校”地方公费师范生,拟面向河南省设岗县(市、区)定向招500人。另外,今年河南大学国家专项计划批和地方专项计划批近30个优势专业拟招310人;护理学专业在我省本科一批实行单列计划招生。

河南师范大学新增4个招生专业

2020年河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为8021人(含少数民族预科计划),面向全国31个省区市进行本科招生,其中,外省招生计划878人(不含新疆协作计划和内地新疆高中班招生计划)。

今年该校本科招生专业共82个,新增3个普通本科招生专业:人工智能,哲学,考古学;新增1个中外合作办学招生专业:环境工程。招生批次涵盖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5个批次。其中,普通类招生专业在省内全部本科一批招生;省外23个省(区、市)本科一批招生。中外合作办学专业和软件类专业在省内本科二批招生。让更多的农村娃接受优质高等教育,今年该校国家专项计划拟招200人、地方专项计划拟招250人。另外,河南农村地方公费师范生计划招500人。

河南中医药大学提前批三个中医专业拟招90人

河南中医药大学今年计划面向全国招4740人,其中,普通本科4540人,面向中医传承人高职单招40人,专升本160人。在河南参加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批、本科二批等五个批次的招生录取工作。

今年该校普通本科招生专业共有33个,在河南省提前批招生专业(方向)有中医学(“5+3”一体化)、中医学(“5+3”一体化,儿科学)、中医学(免费医学定向)等3个,计划招90人;本科一批有中医学、中药学等30个招生专业(方向),计划招3870人;本科二批有中医学(海外办学项目)、护理学(中外合作办学)等6个招生专业(方向),计划招580人;专科招生专业为针灸推拿(单独招生),专升本招生专业为针灸推拿学。另外,今年该校新增医学信息工程本科专业,纳入我省本科一批招生。继续实施面向农村及贫困地区学生的专项计划,国家专项计划拟招90人,地方专项计划拟招60人。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