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统一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抓紧工作奋力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北斗三号全球卫星导航系统正式开通
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不断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香港特区第七届 立法会选举推迟
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
陕西省委主要 负责同志职务调整
陕西省委原书记 赵正永受贿案一审宣判
两部门“八不准”严规 遏制农村乱占耕地建房
美国二季度经济 创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美国二季度经济 创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据新华社华盛顿7月30日电(记者 高攀 许缘 熊茂伶)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受新冠疫情导致经济大面积“停摆”等因素影响,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萎缩32.9%,萎缩幅度远高于一季度的5%,为1947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降幅。

第二季度,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支出骤降34.6%,拖累经济增长25.05个百分点,是有记录以来最差表现。其中,受疫情打击最为严重的服务支出重挫43.5%。企业投资和出口也遭受严重冲击。

穆迪分析公司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迪表示,最新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在第二季度“掉入了很深的黑洞”。

近期美国部分地区新冠确诊病例激增、20多个州宣布暂停或撤回部分重启经济计划,给下半年的经济复苏蒙上了阴影。美国就业市场复苏已出现反复,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过去两周连续上升,逆转了此前三个多月持续下降的趋势。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日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不确定性,经济前景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能否成功控制住疫情。

3上一篇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