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封面 4下一版
导 读
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活动 为中原出彩和国家中心城市建设助力添彩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话军民融合发展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郑州机场今年送客已破千万人次
庚子年黄帝文化和黄河 文化网络论坛在郑举行
郑州会展业重启月余成交逾148亿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有效监督“小微权力”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部署相关工作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本报讯(记者 毛小玺 王治)昨日,我市收听收看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副省长、市长王新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提升安全生产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新伟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实现了“一杜绝三下降”目标,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但风险隐患依然存在,要从事故中汲取教训,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压实安委办统筹责任、属地管理责任、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坚定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民生责任、社会责任,努力为国家中心城市建设营造安全生产环境。

王新伟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排查严格,抓实抓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拉网式排查建筑施工、交通运输、危化品等行业风险隐患,切实把问题发现在早、化解在小。要整治严格,落实“四个不放过”“四个一律”要求,以零容忍态度抓好问题整改,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要防范严格,推进安全生产关口前移,加快构建双重预防体系,完善风险评估、研判、核查等机制,提升监管的智能化精细化水平。要执法严格,紧盯事故易发高发领域,加大联合执法、交叉执法、突击检查执法力度,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王新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防汛救灾作为政治任务,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做到认识到位,坚持预防预备和应急处突相结合,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确保“七下八上”安全度汛。做到保障到位,统筹做好应急预案、人员队伍、防汛物资等准备,推动专业救援和社会救援力量协调联动,汇聚防汛救灾强大合力。做到巡查到位,落实汛期工程巡查防守责任制,紧盯黄河、水库、城区易涝点等重点部位除隐患,确保不发生江河决堤、不发生水库垮坝、不发生城市受淹。做到预警到位,密切监控天气、水情变化,信息发布要到村到户到人,努力把各类损失降到最低。做到值守到位,第一时间响应防汛指令、上报重大险情、排查处置突发灾情,合力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市领导李喜安、吴福民、史占勇、陈宏伟参加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