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国际国内新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全员核酸检测、医疗机构防控,新版指南来了
联合国代表团与 几内亚政变军人等会面
多名随行人员确诊新冠 俄总统普京进行自我隔离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
挪威政坛“变天” 或影响德国大选
古特雷斯呼吁国际社会帮助阿摆脱经济困境
布林肯在众议院遭“轮番轰炸”
美方称仍在调查在阿富汗 空袭中死者似为平民事件
      
返回主页 | 郑州日报 | 版面导航 | 郑州晚报      
上一期  下一期
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
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可贷12000元

据新华社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魏玉坤 申铖)记者14日从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了解到,自今年秋季学期起,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由不超过8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2000元;全日制研究生则由不超过12000元提高至不超过16000元。

财政部部长助理欧文汉表示,综合考虑学生贷款需求和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为了进一步减轻学生的经济压力,将国家助学贷款额度提高4000元。助学贷款优先用于支付学费和住宿费,超出部分可用于日常生活费。

已经申请了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能否享受到新政策?教育部财务司司长郭鹏表示,对已经提交贷款申请或者签订借款合同的学生,如果确有需要,可根据实际需求,申请增加贷款金额。

针对一些学生无力偿还贷款的情况,郭鹏表示,对于因病丧失劳动能力、家庭遭遇重大自然灾害、家庭成员患有重大疾病以及经济收入特别低的毕业借款学生,如确实无法按期偿还贷款,可向经办机构提出救助申请并提供相关书面证明,经办机构核实后,可启动救助机制为其代偿应还本息,免除这部分学生的后顾之忧。

3上一篇  下一篇4       
版权声明 @ 中原网 网站版权所有